全职出不了坑。硬汉总攻组我的爱~
偶尔可能炖点蛇精病鸡汤?
专职吐槽医院领导一百年。
天天盼着转行的手术室常驻民。

《是-ZE-》5听碟报告<这简陋的题目是啥?!>

       盼呀盼,盼呀盼……

       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盼的已经不记得了,只是从我得知7月30号新碟发售的时候开始至少也该有三两个月了吧?

       呀咧呀咧~等碟的日子还真是漫长呀~~

       好容易掰着指头等到了30号,原本想怎么招也得再等两三天网上才会有资源下载,但还是奈不住想念不抱期望的去网上搜了一圈。谁曾想啊!——居然当天就有资源出现了TT!而且没有权限设置没有密码TVT!!!~~~~~

       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当时的激动心情了~~~立马欢天喜地跑去拖下来~~~~虽然没有翻译(当天刚出的碟哪有可能那么快就出翻译……),不过《是-ZE-》的碟一向超级忠实原著,对照着漫画再加上长年累月耳濡目染习得的日语听力,理解这张碟完全没有问题~~

       大半夜黑着灯抱着本子一页一页翻着漫画一边听碟,《是-ZE-》的声音世界就这样又响起在了我脑子里。

       内容是当初追漫画时就知道了的,经过了之前的四对,这次终于迎来彰伊和阿沙利的正篇。简而言之就是阿沙利女王将彰伊从小幼犬调教养育成绝世成熟好忠犬的故事,当然过程远比这欢乐香艳的叙述要压抑曲折纠结的多。从不信任、讨厌、抵触,到永世唯一至死不渝,从阿沙利的消失到重生到重生后仍然保有了前世的记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每月追漫画时感情无法连续,所以当初看时感觉并没有特别强烈。不过现在通过声音又完整重新经历一遍,却是在最后哭到满足了……

       叶子的女王,mori的彰伊,一条叔的和记,这三个人加在一起,不论从演技、发挥还是声音与角色的契合度来说,都是无可争议的,至少对于我来说,我只有完美这个词可以说。用声音表达情感,在说出来的言语之外,无法言说的心绪也藏在承载每一句话的声音之中。

       和记慵懒低沉的声音背后是冰冷的残忍,看破世事的绝望和巨大到无以复加的孤独与寂寥;阿沙利坏心眼的戏弄调笑背后是如樱花散落般的凄冷惆怅,美得虚幻,靠近不能;彰伊的低音严谨正经禁欲,虽然不常开口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个冷面不好接近的人,但说出的每一句话哪怕只是一句叹息都饱含了对阿沙利满载溢出的爱,压抑克制小心翼翼,还有那无尽的温柔。

       这张碟子里最震到我的应该是彰伊那样失声哭着一遍一遍呼唤“阿沙利”的时候,还有阿沙利醒来后彰伊意识到是原来的阿沙利回来了时那要用力抱着疯了一样像要更加确认一般不断不断重复阿沙利的名字那里吧。不管是作为mori桑还是彰伊,这都是我第一次听到他那样的失控那样的哭声。真的哭声。并非嚎啕,而是压抑太久终于再也克制不了的失声。而那样冷静严肃的彰伊会那样失控疯了一样去抱紧去呼喊好像不这么做阿沙利就会再次消失好像无论怎样做都不足够贴近阿沙利拥有阿沙利——彰伊,你真的太爱阿沙利……

       作为一个攻控,《是-ZE-》里我最爱的就是近卫和彰伊,同样的很MAN,对爱人无限温柔,而且懂克制,不是被X欲驾驭的野兽(玄间:阿嚏!!),区别只在于一个是养孩子的吐槽奶爸,一个是被女王调教大的完美忠犬。就我自己来说由于我不是女王并且喜欢被掌握被照顾,所以相比之下会爱近卫更多,不过彰伊真的是绝世好男人撒!彰伊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老婆至上”以及“细节决定成败”。

       看看冰见家的玄间就知道什么叫做野兽(大叔我没有恶意真的Orz),不分时间地点不说,还经常把冰见弄的惨兮兮“湿乎乎”的。这一点在阿沙利家就绝对不会发生。在阿沙利家从来都是女王诱惑小犬,骑乘更是常规模式家常便饭,可是人家彰伊从来不会S在阿沙利的里面,就算阿沙利故意调戏,也绝对会在最后时刻强行拔出来,就因为纸人沾不得湿啊!那样小心翼翼沉默的宠爱,还有趁阿沙利睡着时帮他细细地擦伤药——设想其他几对:玄间是断不会对冰见做这种事的,除非冰见伤很重或者直接演变成调情模式;雷藏大概会是慌慌张张又很小心的样子,然后和小绀纯洁的甜蜜甜蜜;隆成为守夜擦伤药那算是见了活鬼,如果不是骂骂咧咧把伤药丢过去那就绝对是藏着孩子气的坏心眼别有用心;琴叶小心地给近卫擦伤药倒是很容易想象,温馨温馨,只是也很容易突然在奇怪的地方演变成小琴叶纯洁无辜地大胆诱惑起近卫来……所以综上所述,只有阿沙利家的擦伤药可以这样平淡温馨。前提是阿沙利没故意闹别扭逗彰伊或者已经睡着了。……好吧其实我觉得睡着了才更温馨。

       ………………

       啊咧,我好像又跑题了==……?

       说回碟子。这次的情报一出,大家好像都对cast表里【少年彰伊——近藤隆】这条表示不满。并不是针对小近啦,只是对于让mori以外的人来出演彰伊,更何况小彰伊还和女王有H戏,大家有些接受不能,会觉得换了个人,觉得那个人不是彰伊,觉得和阿沙利H的是另一个人。

       其实作为我来说我是期待大过担心啦,小近也是我挺喜欢的声优(委员长好,太一酱好……),虽说不知道他能把小彰伊还原到何种程度,不过应该至少不会让我觉得突兀吧?结果事实证明,小近你做的很好呦!!

       熟悉委员长的声音后我就已经对依旧无法分辨的阳光少年太一酱的声音表示惊奇了,这次小近用了比委员长更低而且略哑的声音去诠释小彰伊,在我听来,毫无违和感,非常适合。

       碟子出来之前曾看到有人说,mori完全有能力出演少年,为什么要换人?现在听了碟子后,想想看,虽然mori的确有能力出演少年,但本身的音质在那里,演少年的话势必就要提高声线,可是声线提高后,那真的还是彰伊吗?我觉得,与其让mori提高声线演小彰伊,倒不如让原本少年音质的人压低声线来诠释小彰伊更好。因为小彰伊不仅是小孩子是个少年,更是个心理早熟小小年纪就背负了很多,绝望又不甘只能不断压抑自己的少年。所以少年音质+低声线才是最符合人物的声音。小近你做到了呦!~

 

       嘛,好像说了半天也没说到啥有实际意义的东西……嘛嘛,反应声音这种东西只有自己听过了才知道,真的很满足呦~~——不过还是有怨念啦==……比如为毛不是双碟,为毛没有力一的声音神马的……哎,可能是在之前的几篇里这一对就在以第一配角活跃着(守隆篇除外),所以到了自己的正篇反倒没那么多戏份了吧……力一sama……是因为还没选好角吗==?

       嘛嘛,既然如此那各位就在最终篇和记篇里加油吧!志水妈加油!!快点出和记篇然后是和记篇的碟!!~~力一sama的声音到底花落谁家呢?~~和记到底是攻是受呢?~~和记跟力一到底有没有一腿呢?~~真铁真的是那只小狼吗(有点倾向这个说法呢)?~~

       一切静等志水妈慢慢揭晓啦~~~

       (是说52话7月份翘掉了么?!Orz…………)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