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出不了坑。硬汉总攻组我的爱~
偶尔可能炖点蛇精病鸡汤?
专职吐槽医院领导一百年。
天天盼着转行的手术室常驻民。

【山狱】似水流年(4)<……OP剧组串场严重,慎!>

◇4◇

 

       “诶——?都没有棒球的吗?”

       晚自习之前,刚刚接到文件的各班体委正在各自班里宣读着关于这届校运动会的通知。第22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将在学校新收购的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大大小小的项目差不多也有十多项,要求是各班至少每个项目都有人参加,而且越多越好,唯一的限制是体育生每人只限报3项——大概是怕体育生多的班级太占便宜对其他班级不公平吧。想来一向重分数的学校突然严抓起体育来,大概也是要给刚刚囊入怀中的体育场造势吧。

       山本盯着讲台上念文件稿的大久保,听了半天也只有跑步接力跳远之类的常规项目,不由泄气地趴在桌上,嘴巴埋在膀子里闷闷地抱怨。

       “没办法,那是当然的吧?”前排的小原向后靠在椅背上只用两条凳腿着地,双手抱在脑后,横在大腿上的脚不在意地晃啊晃,“这又不是在体校,平时随便玩玩也就罢了,哪个班能真出得了一队能打比赛的棒球队啊?而且文件上不是清清楚楚的说了是‘田径’运动会吗?怎么可能有棒球赛啦。”

       “嘛……”阳光少年仍然一脸失落,歪着头去看四周。班上似乎两级分化很严重,一部分人听到运动会的消息立刻兴奋躁动起来,前前后后相互感叹一番就相约着蜂拥前去报名了;而另一部分人却完全不为所动,听到今天要说的内容只是关于运动会后便直接切换到屏蔽模式,像根本听不见周围的响动一样继续埋头进攻着手里的参考书。山本理应算是前面一种,不过没有听到自己最爱的项目,似乎真的有点受打击了呐。

       “……好不甘心呐……”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好不甘心的啦==b!”

      

       隔壁K班。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的啦!!!我从小跑步都会摔跤50米跑都从来没及格过怎么可能去跑3000啊?!”

       缩在座位里的阿纲拼命挥手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可是一手叉腰一手撑在桌子上的橙色短发女生依旧气势汹汹盛气凌人不依不饶,“长跑和短跑可是完全不一样的笨蛋!呐,泽田君,班上都没有一个男生报3000呢,如果你也不报的话,我可是会很困扰的哦!~”

       身为班长的娜美看到体委战战兢兢交过来的名单上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名字后便立刻暴走,捏着可怜的报名表就冲向那些一点都不体谅班长辛苦不知道积极两个字怎么写的混账小绵羊,威逼之下小绵羊们都非常配合的抖着手含着泪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现在要搞定的对象,不过是个小小的泽田纲吉。

       楚楚可怜的漂亮大眼睛慢慢逼近眼前不留退路,阿纲却仿佛看见娜美背后腾起了一只张牙舞爪阴冷奸笑的巨大背后灵。

       …………救,救命TT……

       “死女人你在对十代目做什么!”一只手攀上娜美的肩膀,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被掰到了一边,失去分寸的力道,娜美险些撞上了身后的桌子。扶着手站好,黑着脸定睛一看——果然是那个白毛的混蛋!

       “……Teme……!”

       “狱寺君!”

       “十代目你没事吧?!”刚从接待室回来的狱寺一步跨到阿纲身前,虽然还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不过看到敬爱的十代目像小鸡一样缩在座位里欲哭不能,身为左右手的护主本能就率先开启了。

       “呀……没事……”阿纲挠挠脸颊苦笑,眼睛却瞟向一旁俨然一副标准火山爆发前兆的娜美。虽然得救了太好了不过狱寺你是不是好像做的稍微过分了一点点毕竟人家是女孩子啊……“那个,娜美你没事吧?……”

       “啊啊啊!十代目你不用对这种女人温柔的啦!!”

       “嘛……狱寺君……”

       “混蛋你说什么?!”丝毫不顾及什么“男女有别”“男女授受不亲”,娜美一把攥住狱寺的衣领整张大脸就凑了上去,“什么叫我这种女人,哈?~”

       眼见娜美女王跳着青筋绽开温柔笑脸,以泽田为中心方圆三张桌子以内的人全都咽了咽口水默默把凳子向外拖了拖,离得近的几个干脆打着上厕所的名号捡直线距离最远的路程绕开暴风眼快速移动到门口溜掉。暴走的娜美女王,可不比发飙的狱寺好惹!更何况今天是这两位爷杠上了,在教室里还能不被波及到,那就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你这种女人就是你这种女人,怎么,听不懂人话吗?!”斜睨的碧光越过鼻尖从扬高的下巴平刺出去,明显挑衅的语气带着些微磨砂的质感传进泽田的耳朵里,“糟糕了”的感觉瞬间如雷劈中了阿纲。

       完蛋了完蛋了,狱寺分明是已经被挑起来停不下来了,娜美也绝对不是忍气吞声好欺负的主儿!此时身在暴风眼的阿纲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事情因自己而起,像周围那些人一样溜掉是不可能了,这两位爷又是哪边都惹不起的,到底怎样才能让这两个已经被点燃的炸药包停下来呀?!

       “那个!……狱寺君……真、真的没有什么事啦……”

       “啊是吗?~那既然你这么说,今天我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我这样的女人!”

       “正好,老子今天心情特别的不爽,到时候可别说老子欺负女人!”

       “狱寺君…………”

       “来就来啊!怕你啊!”

       “臭女人少嚣张啊!”

       “狱寺君!!!停手啦!!!!”

       “是!十代目!一切听您吩咐!”

       娜美有些黑线的看着上一秒还在跟自己挥拳头叫嚣的白毛小子下一秒就标准忠犬模式窜到阿纲身前毕恭毕敬站直低头行礼,发了一半的火被莫名其妙卡住,要说心理没有一点落差那是不可能的。喂喂就算那个传言是真的你们也不用这么夸张吧?

       ……啊咧?

       娜美忽然想起了什么,眼珠一转眸光一闪,诡谲的笑容又再次回到精神漂亮的脸蛋。

       “这么看来我听到的传说似乎是真的呢。”被那边例行公事的忠犬与反忠犬的无营养对话无视了好久的娜美突然一脸平静的插进来一句。扫了扫两束转过来的疑惑视线,娜美一撑手就跳上了阿纲的书桌坐下,长腿交叠,一手抱胸一手突然勾过狱寺俊俏的下巴,“据说为了你家‘十代目’,你什么都肯做,是么?~”

       自信的眉毛斜斜上挑,压低的眼睛里橘色的玻璃体倒映着对面惊诧的绿眸。

       “……那是……当然的混蛋别碰我!!你这个死女人又搞什么?!!”

       对被一掌打掉还红红的有些痛的手腕毫不在意,娜美扬起另一只手“啪”的一声把一叠纸拍上狱寺的脸,“那你来参加吧。”

       “……哈?”

       “是3000米啦3000米!”娜美晃了晃手中的报名表,“班上没有一个人报3000,泽田不肯我拉他你又不干,那么就你来替他参加好了,反正为了你家‘十代目’你什么都肯做,只要有人参加就好,我也不在乎到底是谁参加,撒~”

       明丽的笑脸在眼前绽开花,狱寺却忽然呆了一呆,旁边的阿纲也是同样表情。

       3000……米?

       要狱寺代替我去跑3000米?……

       有什么东西在心头晃了一下,年少时的光影幢幢,重闪着记忆中那些当时也许并未经意的画面。

       “哼!参加就参加!怕你呀!不就是个3000么,看我轻轻松松给你赢个冠军回来!”沉默了半晌,狱寺又突然大声叫嚣起来,瞪了娜美一眼就一把将她手里的报名报夺过来,扫了眼那些已经写好的名目就拍在桌子上提笔要签。

       “嘛~那等你的好消息哦~”

       “你就等着吧!哼!”

       “等,等一下!”握在手中的水性笔突然被人横空抽走,右手空落地悬在报名表上,狱寺奇怪的看向紧紧攥着笔不撒手的阿纲,透明管身黑色笔芯的水性笔被阿纲两只手握地几乎看不见,捏紧的拳头还在不安扭转,就像拧毛巾一样。“那,那个……还,还是我参加吧。”

       “十代目?”

       “嗯?~”这又是搞什么?娜美空了手抱胸。

       “虽、虽然我很没用,跑的也很慢,不、不过如果只是坚持跑完的话,应该还是做得到的吧,啊哈,啊哈哈哈……”阿纲挠着后脑勺故作轻松的大笑,可是一脸僵硬的表情怎么看都没什么说服力。

       “十代目不想跑的话不用勉强,这种事交给我就好了,身为十代目的左右手,如果连这种事都做不到……”

       “不行啊,狱寺,”打断狱寺继续豪言壮语,阿纲轻轻拉起他的手腕,温和的蹙起眉心,“你的贫血和低血糖那么严重,长跑的话,你肯定又会像以前一样晕倒的呀。”

       时空倒转,记忆还原。

      火红的夕阳燃尽了天边,矗立的电线杆彼此间拉起四五条电线沿着河道边排列,波光洌滟,星闪灿烂。已经不记得是为了什么原因尽力狂奔,被抓紧的手腕很疼,可是及不上前面那人全身上下青紫的伤痕。急促的喘息好像怎样都跟不上肺里氧气与二氧化碳的交换,不断交叠的腿脚已经沉重的不像自己的,越来越慢的步子终于在前面那人忽然从视线里消失的时候终止,连带的是手上急坠向地面的拉扯。

       “狱寺君?!”

       然而好不容易拖拽进怀里的人的脸苍白早已胜过平常,拨开被汗水打湿的刘海,紧闭的眸子隔绝了晶碧,怎样呼喊拍打脸颊都无法转醒。好在起伏的单薄胸膛否定了最可怕的可能,让阿纲略略心安保持住了最基本的理智。

       这只是从小到大最惊险最严重的一次。

       碧色眼底波纹摇晃。旁边的橙发女孩也不由松了手臂从桌子上滑下来,正了脸色将目光从泽田转向狱寺。呆呆地盯着浅浅微笑的阿纲,狱寺突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十代目……”

      自己的身体自己怎么会不清楚,所以刚才听说要长跑时才会有一瞬间的犹豫。可是为了十代目,这种小事又怎么可以临阵退缩?保护十代目从来不是说说而已,从小就有为此拼上性命的觉悟。这不过是可能晕倒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又不是没晕倒过,真的,没有关系!

       可是……

       “如果狱寺君晕倒了,我们都会很担心的呀。”

       温润的笑容就这样缓缓淌满了心田。和煦阳光铺洒,碧空如洗,清风香甜。种在心底的向日葵刹那间绚烂盛放,成片的花盘扬起头迎风摇摆,闪耀着足够灿烂一个天地的暖融金光。

       “十代目!!”

       “……喂!Uso!!哭了?!”

       “呀!!!狱寺君你别这样!!要是被云雀桑知道我就死定了!!!”

==================== 

       为了给同学们充分的时间准备,运动会被安排在两个星期后的星期六举行。根据赛程安排,两天就能结束包括接力在内的全部比赛项目。于是说所谓运动会,占据的其实还是同学们原本的休息时间。这种安排着实让狱寺跳脚咒骂了很久,本以为可以光明正大翘课休息,谁想连难得的双休都赔进去了,更别提运动会之前还得每天另抽时间全班排练啥啥入场式。

       喂喂你真当自己这是在开奥运会呢?!就算是奥运会各个国家代表队进场时也没见谁齐步走完换正步正步走完换齐步,还面向主席台行注目礼外加高喊土得掉渣诡异到死的破烂口号啊口胡!!

       抄着手站在队伍中,从头顶黑到脚底的狱寺还在不断聚集着低气压,周围的人都自觉向外挪了挪,在狱寺身边空出一圈无形的防备墙。

       “喂喂,你们觉不觉得狱寺今天尤其可怕?”自来卷的长鼻子男生拢着手跟站在旁边的男生小声嘀咕。

       “恩恩!肯定是昨天晚上欲求不满了!”左脸眼睛下有道小小疤痕的男生一脸正经的小声回应。

       “哎?!真的?!”长鼻男前面的小个子男生睁着亮闪闪的黑色圆眼睛表示震惊。

       “啵”“啵”两声,狱寺和娜美的额头同时爆出十字路口,还不等狱寺发飙,娜美女王就率先行使了作为督导的特殊权利,三拳下去,开小会的三人脑袋上就顶起了还冒着热气的新鲜大包。“你们几个老实点!再乱讲话就把你们赶出去!”

       “真的?!~我们真的可以走了么娜美?!~”

       “咚!”……于是有人脑袋上的包变成了两个。

       狱寺压着眉看向闹哄哄的四个人,目光在几人之中逡巡来去最后还是定在了橙发女孩的身上。嘁,搞什么?!根本不需要你这种女人多事!

       感觉到狱寺滋滋冒火星的视线,处理完这边三个,娜美转过头瞪着眼回敬过去。“还有你!给我态度好一点!不然待会儿留下来单独练!”

       ……###那个死女人!!!

       狱寺咬着牙就要冲上去,娜美却忽然扬起下巴明丽一笑,眼神中有种说不出的东西晃得狱寺心房一颤,收了动作安静下来。

       【要不要给我个面子?~】

       笑容与记忆重合,天台的清风涤荡过心底,留下阵阵沁心凉爽,耳边响起头顶盘旋而过的灰鸽带起的哨鸣。

      

       一天前。

       狱寺有点搞不清现在的状况了。

       苍蓝天空高远澄明,透胸而过的风终于有了些许秋天的凉意。白色的安全拦网封阻了拥抱蓝天的视线,也将侧面浓绿山顶分割成了无数方形小块,整齐排列眼前。楼下操场上各班口号的呼喊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狱寺看着对面闯入私人空间的不速之客,听见抱手在胸的橙发女孩一脸柔和平静只是颇有些无奈地说,“我说你啊,这种班级活动就不能稍微配合点出席一下吗?”

       之后的事情狱寺到现在都想不通到底是怎么发展过去的。各不相让分明死对头的两个人是怎么吵着吵着就趴在拦网上平静交谈了根本不得而知,从对班主任小四眼的牢骚到对未来梦想的展望,之后又是怎样跳跃到自己和十代目以及云雀的关系上的,狱寺脑子里几乎没有什么明确的记忆。自己不是什么人都能聊得来都能面对面谈心的人,印象中那天并没有说更多话,好像态度也没有好到哪去,只是莫名其妙的就这样一句一句聊了下来。

       人与人之间就是这么神奇。也许冥冥之中生命中的某个时段就是会出现这么一个人,明明毫无关系,却在未知的地方有着小小的共鸣。有的人可以把酒欢唱,有的人成为了闺中私密,而有的人却在那一夜交心交底后早上醒来,仍旧恢复成友好的陌生人关系。

       压抑心底的秘密那么多,面对熟悉亲密的人有时反而不可说。

       交换秘密的人,只需要那一刻气场的相合。

       “喂,你每次那样,云雀都不会吃醋的吗?”撑着头,橙发女孩问出了一直很好奇的问题。作为恋人,不是应该很介意对方对另一个人如此在意如此殷勤的吗?更何况狱寺对泽田,早就不止如此了吧?

       “他敢!”一时口快喊了出来,之后狱寺僵硬的表情却不太好看,“他、他要是敢吃十代目的醋……我、我……”

       “你你你,你怎么样?我看是你晚上也不好过了吧=__,=……”娜美平着声音吐槽,勾起的嘴角有着暧昧的弧度。

       被戳到痛处的小猫当即炸毛跳起来,握着拳头作势要拼命“谁、谁不好过了!!老子好的很!!哼!!TMD云雀敢动老子一根汗毛试试看!!”

       是是是,不过狱寺你的脸已经红到能滴血了哦……啊,头上冒烟了……

       “嗨嗨~我明白,我明白的=__,=……”娜美拍了拍狱寺的背安慰道,很有些同情的扭过脸对着蓝天叹气。

       看来云雀的恋人果然不容易做呐……尤其是个有“十代目控”的家伙……

       耳边的口号声不见衰减,各班领队清脆的“一二一”相互交叠,中间还夹杂着不知哪个班尖厉的哨声。娜美向下望了一眼,很容易就找到了有小四眼在周围窜来窜去的自己班。没有自己坐镇,班上那群混小子果然一盘散沙各闹各的,完全凝聚不出应有的样子,把小四眼折腾的够呛。

       活该!谁让你胡乱找姑奶奶我撒气来着,我娜美是那么好惹的么?!嗤笑一声,娜美可没忘了刚才班主任小四眼是怎么平白无故就把她抓去训一顿,说什么身为班长对班上管教不利,连人都来不齐。呐呐呐,我来抓人了,可是您怎么这么不负责任把班上的训练搞成这个样子了呐?~

       小小的报复心理得到了满足,班级荣誉还是要放回第一。

       “呐狱寺君~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商量哦!~我当你的感情顾问(当然是有偿的)~”

       哈?……感情顾问?!那是啥?!……狱寺满头黑线的看着笑颜如花的娜美,脑内辩证着这个女人的大脑回路和外星人大脑回路构造的相似度问题。“老子才不需要!”

       “嘿嘿,”笑而不答,娜美转头望向楼下操场,有的班已经开始整队准备解散了。“呐,已经不早了,就算现在回去也练不了几分钟了。怎么样,要不要给我个面子?~”

 

       给给给,给个鬼咯!老子为什么要给你面子?!

       不过话虽这么说,狱寺还是乖乖跟着娜美回了运动场,在全班不可思议的注目礼下被娜美拖拽着塞进了队伍,还象征性的跟着大家走了两圈。班主任小四眼目瞪口呆地立在队伍旁,看着在自己手下快要乱成一锅粥的混小子们在娜美回来后立刻一个个都跟重生了一样,笑嘻嘻地服从口令,动作整齐划一,声音气势如虹,跟刚才那帮散兵根本不是同一个队伍。

       “完败”两个字在小四眼的身上写的清清楚楚。

       哼,活该。

==================== 

       狱寺果然非常给面子,不仅那天在娜美的押送下回到运动场,第二天居然也很自觉的按时到了。虽然全身黑气凝重黑穿地底,但好歹还算配合,训练也能照常进行。经过刚才的小风波,大家又把注意力回到训练上。好在天气舒爽,比起当初开学时烈日下的军训,现在已是轻松很多。

       校园内400米的标准运动场上各班的队伍星罗棋布,占据着场子里的边边角角。密密麻麻的人头组成一个个方形小队,呼喊着各自的口号在窄小的范围内来来回回。有的班拆散了队伍分排练习,比较排与排之间的整齐度;有的班强化转弯,黑压压一片神龙摆尾,疏密有致。

       运动场上并不只有练习入场式的班级,还有抓紧空闲做训练的运动员。根据文件,报有项目的运动员可以不必参加开幕式的入场,所以现在的场子里除了大片大片的班级队伍,还有跟着指导老师零散在各处做相应强化训练的学生。

       山本很庆幸自己当初在和小原商量项目时把最后一项3000米长跑划进了自己这边。因为在一圈围着指导老师的学生中间,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要说熟悉,其实根本没有说过话。只是在每天每天的上学路上,他都能在狱寺身边看到这个人。被狱寺星星月亮一样供在手心里,却永远只是尴尬又无奈的笑着接受,眼里有很温暖的温柔。

       小原说他叫泽田纲吉,是狱寺最最重要的十代目。

 

                                 ————————TBC

 

******************************~现在的后记根本就是【OK可以打我了呦~】的代名词吧?!~*********************************

时隔两个月亲爱的你们还记得我吗=V=【签仔你保证不打我的】~~

时隔两个月生出来的东西他居然完全没有山狱夫妻的对手戏连目光接触都没有哦=V=【签仔你保证不打我的】~~

时隔两个月生出来的东西他居然还有OP剧组大串场你们有没有惊喜道啊=V=【签仔你保证不打我的】?~~

……………………

…………

……

好吧我已经无地自容了Orz【签仔你保证不打我的TT】……

卧轨和切腹你们比较喜欢哪一种告诉我姐姐马上华丽丽的表演给你们看Orz!!……

懒了两个月无所事事拖了又拖,打开本子就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我是没有自制力的废柴我检讨Orz……

没有山狱互动的情节真是写的我无比艰难……状态君再次离家出走灵感君这次也追出去找老婆了于是家里空无一人姐姐我也好寂寞的Orz……

这次真是久违了的凑字数感觉【对不起!】……好不容易磨出来一点子又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最后还是全部推翻重新安排架构重新选择内容……上一次这么磨难好像还是医龙4……啊咧?又是4?……Orz……

这次真是纯过度……因为觉得如果这章就把运动会开起来了好像节奏太快了一点会觉得少了什么……

上次是Ace哥哥过来打酱油,这次是Nami女王过来还俨然一副【伪】女主的架势(附带一只橡皮猴一只长鼻男一只狸猫样驯鹿(这里是人……)),但是请相信我,他们真的只是NPC==……撑死了就Nami戏份稍微多一点,下学期分班之后大概就要等到高三某事件发生时才会出来了,所以……请放心==

 

卡这一章的期间在同学的引诱下跑去重温了SD,于是仙流魂重燃,少年热血情结爆棚。

于是我忽然想翻盘了。

除了山狱,我还想写出高中时代的那些少年情怀。朋友间,兄弟间,那些对未来的彷徨和向往,还有那些并肩奋斗的热血情怀……

………………………………当然写不写的出来是另外一回事=V=(太不负责任了喂!)

 

以上。

第五章龟速进行中,一定要预告的话那么就是【运动会】。

……其实真的没啥可期待的(摊手)

最后……

【签仔你保证不打我的!!!!】(抱头逃~~~~~~~~~~~~)

 

 

评论(1)

© 胖球 | Powered by LOFTER